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前次評鑑建議事項

 

建議事項

一、目標、核心能力與課程設計

  1. 宜依據SOWT策略分析結果,研訂系務發展之短、中、長程目標、工作項目及預定達成之指標,並定期檢核指標之達成度,以利系務推展。
  2. 與課程地圖中所列之專業選修課程,宜依「生態保育經營」及「森林資源應用」為兩大主軸加以分類,並加強每學期選課前進行選課輔導,以深化學生的專業能力與擴增學生跨院系學程修課人數。

二、教師教學與學習評量

  1. 宜就該系森林資源應用與生態保育經營專業範疇加強教學研究合作,鼓勵教師提出升等,以增強教授級之師資結構。
  2. 宜建置境外移地教學機制與配合措施,尤其是協助經濟較弱勢之學生參與,以達到拓展學生專業領域、國際視野及認識文化差異之學習機會。

三、學生輔導與學習資源

  1. 宜加強舉辦英語學習護照活動,以及提高英文教材、教科書或參考資料的使用率,使能加強學生的外語能力。另宜對通過外語檢定能力的學生提供實質的獎勵。
  2. 該校宜編列充足的經費,改善實習與實驗室空間及器材,或由系、院協調提供充足的實驗室空間,以增進學生實務操作的效果;並且與北部地區的相關試驗研究機構建立策略聯盟,擴展學生實驗實習的機會。
  3. 宜對生物多樣性學程的教學課程內容與開課時間做妥善規劃,並廣泛蒐集修習學程之學生的意見,做為改善的參考。
  4. 宜建請該校廣泛蒐集學生對校外租屋網的意見,適時更新其功能並加強宣傳,以提升其使用率。

四、學術與專業表現

  1. 宜鼓勵教師與學生出國參加國際學術交流活動,亦可在國內主辦或與其他單位合辦國際學術交流活動,增加學生接觸的機會,以擴展國際視野。
  2. 宜考量教師的專長領域,整合系上的資源,並與外系或外校合作,向國科會與農委會等相關單位申請研究計畫,以提升研究能量,並將研究成果發表於期刊。

五、畢業生表現與整體自我改善機制

  1. 該系師生宜共同加強職場領域的拓展,儘量蒐集相關公私部門所需的專業能力,配合時代變遷與社會需求,持續調整該系課程名目與內容,同時思考如何發揮該系所學專業,拓展新職場,以增加畢業生就業工作機會。
  2. 為協助畢業生就業,可進行在校學生生涯規劃輔導,鼓勵在校學生增加選讀輔系課程,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,增進該系畢業生就業能力。該系原有之「校友返校日」及「千人業師」宜持續舉辦與設置,且加強擴展其效能。

 

瀏覽數: